量子科学中心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介绍  人员构成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是我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曾培养出一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物理学家,如建校初期的核理论家王琳先生、崔九卿先生、杨名甲先生;60年代的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陆家羲先生;70和80年代的以孙昌璞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学者。

量子科学中心于2014年8月由原理论物理研究队伍组建而成,是以量子科学为牵引的基础理论研究机构,现任中心名誉主任为孙昌璞院士,执行主任为衣学喜教授。中心现有专职教师19人,设有量子开放系统、新型量子器件、材料设计理论、非线性量子理论四个研究室,中心每年举办规模在150人以上的学术会议1-2次,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2016全国量子物理:基础、前沿与未来会议》和《第十五届彭桓武理论物理论坛》等重要学术会议。每年聘请三十余位国内外专家讲学。

东北师范大学量子中心以量子科学为主导,以国家重大需求为桥梁,密切关注国际前沿问题,开展高质量基础理论研究,学术影响力辐射东北三省,是一个交叉式、开放式的研究平台,拥有一支年轻、可塑性强、发展潜力巨大的科研队伍。中心时刻以国家重大需求为驱动,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国内人才培养。现诚挚欢迎海内外英才到中心工作、学习!



附件【导师介绍.pdf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