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学中心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介绍  人员构成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5月30日 费少明教授报告通知

2016-05-25 量子科学中心 点击:[]

5月30日 费少明教授报告通知发布者:量子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5

  • 报告题目:量子关联与量子测不准关系

    报告人:费少明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

    时间: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下午13:30

    地点:量子科学中心六楼会议室

    摘要:我们介绍量子态、量子测量及量子力学测不准关系的一些最近进展,包括量子体系间的经典和非经典关联、量子纠缠、量子非局域性、Bell不等式;量子力学可观察量标准差乘积形式及加和形式满足的量子测不准关系、熵形式的测不准关系、普适的测不准关系、联合测量意义上的测不准关系等。

    费少明,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波恩大学客座教授,现任美国数学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马克—普朗克数学科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意大利科研评估理事会(CIVR)专家组成员、《中国物理快报》特约评审员、《Advance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Scientific Reports》等多个杂志编委。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等科研项目,在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

上一条:5月30日组会报告 下一条:5月9日组会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