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学中心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介绍  人员构成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论物理重点学科召开PI制工作布置会

2016-06-06 量子科学中心 点击:[]

2016年6月1日下午,理论物理重点学科PI制工作布置会在物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量子科学中心主任、理论物理重点学科PI衣学喜教授主持,学院理论物理学科一线教师全部参加。院长徐海阳、党委书记李金环参加本次会议。

衣学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理论物理重点学科PI制的设立背景、意义及学校对学科建设资源的分配和考核机制;目前我院理论物理重点学科涉及的研究领域、近期的研究目标以及所承担相关课程的建设任务。并希望本学科的老师在科研、教学、公共服务三个方面明确自己的目标定位。

徐海阳院长对量子科学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PI制度下理论物理学科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他希望PI制度实施后,理论物理团队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精品课建设等方面要认真规划,力争多出成绩,出好成绩,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建议青年教师多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科学家的交流,并努力实现教学科研上的合作;徐海阳院长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理论物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学院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用制度带动学院整体氛围建设。李金环书记勉励大家要凝心聚力,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振兴理论物理,再创学科辉煌。

本次会议的召开,鼓舞团队成员在新的平台上,以全新的面貌进行理论物理科研和教学工作,必将推进理论物理乃至全院的学科建设不断进步。

上一条:我中心科研人员获吉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匡乐满教授来访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