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学中心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介绍  人员构成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新颖材料计算设计与发掘前沿会议圆满结束

2018-08-09  点击:[]

由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主办的“2018新颖材料计算设计与发掘前沿会议”于201882-5日成功举行。该会议得到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项项目的资助。也获得了学校、学院以及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83日,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吴金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主任衣学喜教授。

组委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海青教授、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魏苏淮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张振宇教授、美国能源部埃姆斯实验室资深研究员王才壮教授、吉林大学马琰铭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复旦大学向红军教授、香港大学姚望教授、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丁峰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刘利民教授、苏州大学尹万健教授、吉林大学高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震宇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孟胜研究员等26位专家学者介绍最新科技进展,报道材料计算与模拟领域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探讨新颖材料的理论设计、基础科学问题和应用科学问题。

会议得到了国内外广大材料计算与模拟相关学者的支持,参会人数达到180余人。参会学者积极提问、充分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会学者反馈“2018新颖材料计算设计与发掘前沿会议”是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会议邀请报告人提供了精彩的、高质量的学术报告。

85日,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环教授致闭幕词。李金环教授致谢受邀报告人带来的精彩学术报告,同时致谢参会学者专家!此次会议提供一个良好学术交流平台,增进参会代表间的相互了解,促成学术交流和实质性合作,推动国内材料计算与模拟领域的发展。


 

  • 附件【集体照.jpg】已下载

上一条:“第十九届全国基础光学与光物理学术讨论会”召开 下一条:我中心暑假期间举办两场学术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