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学中心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介绍  人员构成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招生招聘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管习文研究员来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2015-11-25 量子科学中心 点击:[]

2015年11月22日-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管习文研究员应衣学喜教授邀请,来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管老师为中心的老师和学生做了题为“Understanding many-body physics in one dimension from the Lieb–Liniger model”及“Fermi gases in one dimension: From Bethe ansatz to experiments”两场学术报告,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Bethe ansatz的基本方法及其在一些具体问题中的应用。报告中,管老师强调数学背后的物理机制,勉励学生和青年教师做研究要从最简单的问题开始逐步深入,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推进。同时,管老师希望同中心的老师和学生建立合作和互访关系。

上一条:我中心吴金辉教授受聘吉林省第二批“长白山学者” 下一条:第九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在中心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净月大街2555号 邮编:130117